枫桎

人生总是在不断筛选你身边的人

人生的路上,越长大,能够陪伴在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少,最后陪你走下去的,往往是自己的意念罢了。人生这一路,总是要学会去面对孤单,享受孤独的,你要去习惯一个人逛街,习惯一个人看电影,习惯一个人吃火锅,习惯一个人去旅行,甚至习惯一个人面对生老病死。
越长大,你会发现能够联系的人愈发变少,而联系你的人,却更多地是带有目的性的,例如让你点赞、买东西等等,又或是一言不合让你帮忙拍照。很多时候,并不是不愿意去帮这个忙,而是你渐渐的发现,她们好像除了找你帮忙,就没有别的了,没有嘘寒问暖,也没有平日里的关心,只是一句话甩过来就是帮忙做什么又或是突然没有人陪了,才想到你而已。
她需要你的时候,你必须24小时on call以及秒回,而你找她们的时候,却是了无音讯,你有时候会怀疑是不是对方手机坏了没看到,又或是她在忙。但是当你看到她们在朋友圈里肆意地评论,却没有回复你的想法,过了大半天甚至一整天才回复你说:抱歉,没看到微信。如果这是她不想回复的理由,我们也无力反驳。事不过三是我最后的原则,我不想要让友谊变得如此不堪一击,变得如此功利世俗。
有时候,我在想,这样的关系到底算不算友谊?是不是人越长大,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对话就只剩下了有目的性的了?
我想应该不是吧,前段时间有朋友问我:是怎么去看清一个人的。
我笑着说道:看清一个人谈何容易,人与人之间乃人生大学问,说不清道不明。世上人千千万万种,人与人之间又有着各种不一样的情感纠葛,如果能够这么轻易去看清,就不是我们要过的人生了。
人生路上,经历的事情,流逝的时间,总会为你筛选掉一些人,又让你遇见另一些人,淡然面对即可,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就遇到了真正能够陪你走一路的知己也不一定。

   
评论(3)
热度(6)
最怕一生碌碌无为,还说平凡难能可贵。
© 枫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