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桎

深夜是想念最疯狂的时候

   我不曾记起那一年我是怎么与你相遇,或许只是一眼瞬间,便擦肩而过,我们并没有给彼此留下太大的印象。有人说:如果你能在茫茫人海中,恰好与他对上了眼眸,没有早一秒也没有晚,你们之间的缘分就这样牵起了红线。
   那一天,走在人海中的我,那么渺小又失措,低头抬头间,被你的身影抽走了我所有的思绪,但你,好像并没有发现,和她谈笑风生的走开了。
   我记得,我对你说你笑起来很阳光,很迷人。你傲娇的说:帅的人怎么样都是迷人的。不要脸的你我却还是那么喜欢着。那时候的我,总是喜欢屁颠屁颠地追随着你的脚步,走你走过的路,看你看过的风景。多么希望,能够与你一起走这一路。但是命运总爱愚人,我们总是错失在某个分岔路口,我们总是错过彼此。
   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缘分太浅,让你总觉得对我充满亏欠。有人说过:你再深爱一个人,对他多好,他不喜欢你,那么你所做的一切,都是打扰。我未曾想过去打扰,但是却在不经意间已经对你造成了困扰。
   曾记起,那时候的我,好像中了毒一样,对你痴迷。但是,如果一个人心里装了一个人的话,就真的再也容不下一粒尘埃了。是的,当时的我只是在挣扎,在自欺欺人罢了。可是,我却不后悔,我曾经深爱过你。
   仍记得一个朋友说过,他不会是我的良人。其实,我一直都知道的,只是,我还没有遍体鳞伤,不死心罢了。
   最后的最后,我们还是各奔了东西。你到了传说中的那个远方,而我留在了这个回忆的起点。
   深夜来临的时候,是心灵最脆弱的时候,也是思念最浓烈的时候。我会记起,在某个深夜里,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你,或许我们无缘,或许我们无份,却还是与千万人之中,相遇了彼此,只不过我们都,不是彼此生命里的那一个。有时候想,离开的时候,我们还没有认真的道别,现在我想像电影《情书》那个画面一样,希望能够有勇气去对你再说一句:你好吗?
    但是,现在的我已经没有当时那份奋不顾身了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)
最怕一生碌碌无为,还说平凡难能可贵。
© 枫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