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桎

因为害怕在人群中迷失自我

    那一天,和友人走在人潮汹涌的街道上,看着迎面走来的人,我害怕了。友人问我为什么突然沉默了,我说:我不喜欢在这么多人的街上走着,这让我觉得有点压抑。她不是很理解,她说热闹挺好的啊。

    是的,热闹的街道是很好。但是我更喜欢人影稀疏的街道。人迹罕至的地方,我总是能够更好地看清前方的道路,更好地去分辨方向,而不至于迷失了——我自己。

    或许,这是病吧。我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向上。从小在压抑的环境下长大的原因,让我总是犹犹豫豫,总是无法清楚地去决定自己前行的道路。看着街上一个个尧有目的的人,都在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,我有点心慌。并不是在羡慕他们有多么光鲜亮丽,也没有去渴望他们所拥有的。只是,我单纯地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目的地罢了。

   吵杂的人群里,每个人都好像成双成对,但事实上呢?有多少人如我一般还在迷糊,还在孤寂,还在无奈着生活的现实。他们多少人是用伪装的笑容去掩饰着自己,用洋装的开心去讨好着别人?

   繁杂的街道上,形形色色的人,总是带有一点若有所思,思索着人生,思索着未来,但是,在这么多人的影响下,到底结局是否能如愿?

   我害怕,自己会被影响,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人,所以我一直努力在做自己。

  我害怕,自己会被诱惑,去获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所以我一直努力在拒绝诱惑。

  我害怕,自己会在人群中迷失了自己,失去了那个我喜欢的自己,所以我一直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  如果人群的拥挤逃避不了,那么我们就坚定自己吧。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5)
最怕一生碌碌无为,还说平凡难能可贵。
© 枫桎 | Powered by LOFTER